檢舉逃漏稅

如何檢舉逃漏稅(租書店)

出租漫畫好像是一種定義很模糊的行業既不用開發票

也不知道要不要繳營業稅之前和某店店長聊過

他說他之前一個月淨收入有十萬以上所以現在還沒30歲有車有房

不過最近是時機比較差所以一個月只剩八萬左右?!

我家也開過租書店

倒是不知道這麼好賺(那時淨收入僅有4-5萬)不過該店長有逃漏稅的事實

我想檢舉他但是一來舉證困難(漫畫店不開發票的~附近有中小學

內閱收入也可觀)二來該店長說他有人脈會幫他處理稅務問題(這就先不討論了)如果我要檢舉他

應該怎麼做呢?直接打電話去稅賦署(23228000轉8199)或寄mail就可以了嗎?我比較煩惱舉證的部分...因為租書店多用預放制度也常有人1000.2000的放

這部分該怎麼解釋?
這一部份你很難成功

成功機率小於1%。

因為漫畫店一般都是核定課稅的

除非有例外

但這種例外非常少(目前我知道的只有一家)。

在核定課稅的情況下

不管老闆月淨收入多少

只要他有繳清核定的稅額

就算是國稅局來也沒輒!

而目前租書業的核定稅額與營業場所面積有關

不與營業額有關

因為政府稅制法令就是如此規定

除非你先去修法!

倒是比較有可能的是

該老闆並未申請營業登記!

既無營業登記

自然也就沒有課稅

這也就是逃稅!

若你能確定該老闆未辦理營業登記

則可以直接向相關單位及國稅局檢舉

這部份不需舉證

因為有無營業登記一查便知!

這部份只要你能確定他無營業登記

那幾乎是100%成功檢舉。

參考資料 租書業店長--我
1.租書店多採課稅

由國稅局來認定每月收入(可依租金薪資估算

或由稅務員依每日平均出租本數計)2.檢舉他--直接到所在地國稅局的檢舉信箱即可

到賦稅署檢舉一樣會轉給國稅局

但檢舉內容要明確

3.預放制度--依營業稅法要實際出租時才算有營業額4.也常有人1000.2000的放

這部分該怎麼解釋?放心稅務員知道

不需你解釋

只是你說舉證的金額若已小於國稅局核定

除非你是內部員工知道他們的內帳

否則一般都是無效的

如何檢舉逃漏稅獎金,要如何檢舉逃漏稅,如何檢舉逃漏稅商店如何檢舉逃漏稅,租書店,國稅局,店店長,漫畫店,營業稅,淨收入,稅賦署,核定課稅,我要檢舉

扣除額|退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合併報稅|燃料稅|房屋稅|遺產稅|贈與稅|補稅|發票|累進稅率|牌照稅|二維條碼|地價稅|逃漏稅|印花稅|契稅|逃稅|娛樂稅|扣繳憑單|關稅|留抵稅額|所得稅|土地增值稅|網路報稅|財產申報|營業稅|證券交易稅|節稅|免稅額|

檢舉逃漏稅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2110447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