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逃漏稅

檢舉公司逃漏稅

離職前知道公司有逃漏稅之嫌.想請教各位大大相關問題.1~我負責倉管進貨與收款寄款給公司之職

在我通路上賣給客戶端 貨品公司都沒開立發票給客戶

而是找一家協力公司開立發票

是 否 已構成逃漏稅之嫌

因貨是我從公司出

發票是由協力公司開出2~每次跟公司結帳時匯款人是我本身

但都沒有收到開立給我的發 票.如果我要收集事證需要準備當時匯款單據嗎?還有其他證件以茲證明
你是代公司收款並將貨款轉給公司

故公司沒有理由開發票給你

開給客戶才對..除非你確定客戶沒有收到公司所開立的發票。

至於公司請協立廠商開立發票

如果當初進貨源是協力公司

當然出貨發票也是由協力公司開立

這樣的話並不構成逃漏稅

公司可以持有的理由是銷售代表

代協力公司銷售商品... 就算你收款後匯到公司帳戶後

公司也可以代收代付的方式轉到協力公司帳戶。

如果是這樣的流程

你就很難檢舉他們逃稅... 除非你有更進一步的事證及理由....示意圖如下你 ---

arrow
arrow

    qaz10140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