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驥伏櫪

練習題「反襯」

( )的暴君 ( )的笑臉 ( )的責備溫柔的( ) 漫長的( ) 富有的( )( ) ( ) 要寫什麼是A.反襯 B.對襯 C.雙襯1.我們喜歡玩遊戲的

翩翩沒有時間;那個有時間的

偏偏不喜歡遊戲。

( )2.這個家安靜的時後

就像一間圖書館;吵鬧的時候

就像菜市場。

( )3.整條街上往往只有我一個人

只有我傾聽一街震耳欲聾的寂靜。

( )4.雖然腳底磨起了大水泡

他也酣然入夢。

( )5.她看見他的第一個感覺是沒有感覺的。

( )6.美其名曰「大器晚成」

事實上只是「大不成器」。

美其名曰「老驥伏櫪」

事實上無非「馬齒徒増」
(慈悲 )的暴君

(流淚 )的笑臉

(溫柔 )的責備溫柔的(殘酷 )

漫長的(瞬間 )

富有的(流浪漢 )(失敗的贏家 ) (苦澀的愛情 ) 要寫什麼是A.反襯 B.對襯 C.雙襯1.我們喜歡玩遊戲的

翩翩沒有時間;那個有時間的

偏偏不喜歡遊戲。

( B)2.這個家安靜的時後

就像一間圖書館;吵鬧的時候

就像菜市場。

(C )3.整條街上往往只有我一個人

只有我傾聽一街震耳欲聾的寂靜。

(A )4.雖然腳底磨起了大水泡

他也酣然入夢。

(B )5.她看見他的第一個感覺是沒有感覺的。

(C )6.美其名曰「大器晚成」

事實上只是「大不成器」。

美其名曰「老驥伏櫪」

事實上無非「馬齒徒増」(C)
1.我們喜歡玩遊戲的

翩翩沒有時間;那個有時間的

偏偏不喜歡遊戲。

( B)2.這個家安靜的時後

就像一間圖書館;吵鬧的時候

就像菜市場。

(C )3.整條街上往往只有我一個人

只有我傾聽一街震耳欲聾的寂靜。

( A)4.雖然腳底磨起了大水泡

他也酣然入夢。

(B )5.她看見他的第一個感覺是沒有感覺的。

( B)6.美其名曰「大器晚成」

事實上只是「大不成器」。

美其名曰「老驥伏櫪」

事實上無非「馬齒徒増」

arrow
arrow

    qaz10140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