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

有關大樓住戶漏水的問題

各位專家小弟想請教一個問題 小弟住大樓 在15樓那有一次來了一個水電師父說3樓的浴室都有漏水等嚴重的問題但小弟是沒有去3樓的住戶看情況 則師父因這樣在查每一樓的水管於是他就放水 結果發現3樓有漏水 (用電話確認) 小弟也沒有去3樓看後來師父在14樓開了一個洞 查看內部水管發現水管表面有濕濕的也請我去看了情形 於是師父判定我的浴室地板會有漏水的情形 有可能浴室部份要打掉重做漏水的施工等 這是自家部份不是公共區域 所以要自費但後來師父又要確認也在我的浴室開了洞 看發現水管有類似裂痕師父又判定 是這樣情形讓3樓有嚴重漏水現象 但因這部份為公共區域所以由管委會負責 但師父說要打掉來修補 就一個小裂痕?這裡我想要請教一下?因為我聽到說要重我浴室這裡施工打掉來補 我想問的是 他這樣有權力說打就打嗎 若3樓因我浴室的原因嚴重漏水 那14樓怎麼都沒事? 不管怎麼說 就是這樣的原因認定是3樓嚴重漏水的起因然後要打掉我的浴室 我實在沒有辦法認同各位專家 我該如何做才能保障我的權利 又不影響各層住戶呢?謝謝
你好:聽你敘述後

好像也不合理ㄋ

如果15樓漏水3樓淹水

應該是很大的水ㄅ

假使水會順著管道間流了將近40公尺

含且水量還滿大的ㄋ

才會造淹水阿!

但是但是其他樓層也沒有漏水的現象

這才怪ㄋ

難道其他樓層的水管都不會水沿著流下去ㄇ?只會流下三樓

ㄚ不就三樓很倒楣!

而如果是漏水的話

應該是從天花板樓下來才對阿(因為3樓浴室天花板是四樓浴室的吊管『不然會漏水就是四樓管線有問題ㄚ』)

那如果是從三樓浴室的地板排水孔

排出來的話

那可能就是管道間的水管有一半的阻塞

水才會從那裡出來

因此我不清楚理你是哪總漏水情況?根據Q1、『那有一次來了一個水電師父說3樓的浴室都有漏水等嚴重的問題但小弟是沒有去3樓的住戶看情況 則師父因這樣在查每一樓的水管於是他就放水 結果發現3樓有漏水 (用電話確認) 小弟也沒有去3樓看』A1、如過是這樣的話你就這間浴室暫時不要用幾天

先去另外一間用ㄚ

看看三樓還有沒有漏水阿

如果還有就是別人家的問題啊!

大家也不會有疑問阿!

那就請他去查別人家(順便要求他賠償你精神損失)根據Q2、『後來師父在14樓開了一個洞 查看內部水管發現水管表面有濕濕的也請我去看了情形

於是師父判定我的浴室地板會有漏水的情形 有可能浴室部份要打掉重做漏水的施工等 這是自家部份不是公共區域 所以要自費』A2、如果師傅在14樓開個孔

應該在天花板開一個45*45cm的維修孔

讓他們可以將頭和身體

到天花板去察看管線阿

更離譜的是還判定你家的浴室地板會有漏水的情形(問他是地板沒作防水漏水還是水管漏水

請他說明白)

如果是這樣的造成3樓會漏水

理當爾14樓應該是88大水災了ㄅ

你說是ㄇ!

沒有確定他敢敲給他敲

簽份切絕書(如果你處理完後

還是漏水的話

要他賠錢最好金額高一點100萬ㄅ)重點是要請3樓的廠商來處理給他們負責

不要請你廠商或認識的免得到最後又再推託

講那些五四三的。

根據Q3、『但後來師父又要確認也在我的浴室開了洞 看發現水管有類似裂痕

師父又判定 是這樣情形讓3樓有嚴重漏水現象 但因這部份為公共區域

所以由管委會負責 但師父說要打掉來修補 就一個小裂痕?』A3、如過在你家開維修孔

而樓上水管破裂

那不就是16~15樓之間的管道間

那會不會就是因為這個問題才讓3樓漏水阿

但是你家有漏水ㄇ?(管它是誰要負責

重點聽起來這個師傅真的很兩光ㄋ)可以去請一個公正的專業技師

不是水電師傅(兩光)

請大樓去請

要你們都認同的人

說真的我當設計師這麼久

沒有聽說一個工班因為漏水還沒真的確認後就要去敲別人家的浴室ㄋ!

我想如果要做任何動作前

現場都要拍照

重點如果是你所成述的狀況來說

千萬不要給他敲浴室啦!

(不然請3樓屋主與他的師傅簽切絕書喔!

)而且真的你家沒有人可以有權力可動

說敲就敲太誇張啦了!

還有一個問題

想請問一下你家搬進之後有整修過浴室ㄇ?如果有的話趕快聯絡幫你承包的廠商來看看

理解問題點在哪!

最後如果需要的話

我可以幫你

再和我聯絡......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謝謝囉!!歡迎有問題在提問啦

arrow
arrow

    qaz10140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