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魔著

贈..請問去過台南祀典武廟拜過月老的網友們..

我因為一點感情的問題

想去問月老公公..但是沒拜過月老的經驗

我聽朋友說過武廟的月老很靈驗

想去求看看..只是對於拜拜什麼都不懂

所以想請去過的網友們可以解答我的疑問(不要轉貼的程序

我想知道的是真的有去過武廟拜月老的經驗)1.我看網路上寫拜月老要先去拜廟的主神

可是祀典武廟的月老廟跟武廟是分開的廟

這樣我還要先到武廟裡拜主神在到隔壁月老廟嗎..去過的網友都是如何拜的呢?2.需要準備什麼呢 還是在現場買金就好了呢?武廟那邊有在賣嗎?3.去過的網友們可以跟我說你們拜拜的程序大約是如何呢?(限親身去拜過的網友回答自身經驗)
這樣我還要先到武廟裡拜主神在到隔壁月老廟嗎..ANS:祂們都是同一間廟宇

只是不同神殿而已檢視圖片簡介:祀典武廟

俗稱大關帝廟

在赤崁樓南側

與臺南市之文廟並稱為臺灣地區保存最完整、最壯麗之古廟。

本廟建於明鄭時期

與寧靖王府邸相鄰。

現今規模為康熙末年所建

雍正五年列入祀典

固稱祀典武廟

每年春秋兩季祭以求太平

是為臺灣地區關帝廟之冠。

祀典武廟主祀武聖關公

是民間信仰頗為廣泛的神明。

在靈魂崇拜中

衪是聖哲英烈的一部分

因而信仰上衪幾乎是地跨四界:是商業之神;是結義之神;是勇武之神;也是伏魔之神。

此外

衪又涵蓋了儒、釋、道三教

是儒教的文衡聖帝

佛教的護法伽藍

道教的關聖帝君。

2.需要準備什麼現場買金就好了呢?武廟那邊有在賣嗎?ANS:武廟裡面有販賣金紙和糕餅你只要現場購買即可

香油錢是隨意的但大家平常都會投100元就是了金紙和糕餅通常會放在關聖帝君{大殿}那裡參拜或詢問請示月老公公時

你也可以把那份金紙和糕餅從大殿拿到月老殿放著也是可以的3.去過的網友可以跟我說拜拜的程序大約是如何?ANS:以下是台南祀典武廟參拜順序購買金紙一份放在文衡聖帝正殿神桌上即可基本上首先向外拜玉皇上帝{天公}

香插天公爐裡{3支]再者向內祭拜文衡聖帝{關公}

香插在前面小尊神明那個爐即可{3支}內殿裡面那個爐不用插

那個爐通常是廟方執事人員會插大貢香的往後面聖父母殿還有關平太子.黑臉周倉將軍大尊將爺參拜

有個大爐插[3支}

觀音菩薩.註生娘娘.福德正神.左右兩旁的18羅漢爺和大爐各插一支即可[6支}而旁邊有個月老殿祭拜插{1支}

太歲星君參拜{1支}對面五文昌神殿祭拜插{1支}火德星君在池塘前那間房子裡面

頂禮參拜{1支}地址: 臺南市中區永福路二段二二九號檢視圖片★ 自行開車:1、國道一號:下永康交流道往市區方向直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48 的頭像
    qaz1014048

    有夢最美

    qaz10140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