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魔著

火雲邪神就是如來神掌的創始人?但是為何在~~~功夫電影中

火雲邪神就是如來神掌的創始人?但是為何在~~~功夫電影中火雲邪神跟周星馳對打會輸~~而且還用蛤蟆功~~求助武林高手解答~~~我不要轉貼 火雲邪神就是如來神掌的創始人~~~是不是??
如來神掌是香港電影電視圈從柳殘陽的小說如來八法、邪神門徒兩套小說轉變過來的

建議你可以找來看看

然後香港的黃玉郎就出了一套港漫如來神掌

在二十年前港漫被盜版來台灣(香港都是彩色印刷

台灣因是盜版印彩色划不來所以都是像影印的黑白)

在學生間大為流行

恰巧香港邵氏又重拍了一部電影武林聖火令(我記得)沒多久香港無線也拍一套港劇也叫武林聖火令

主角好像是惠天賜和董瑋。

自此台灣的武俠迷就知道火雲邪神和如來神掌

也因為如此也引發了著作權糾紛

柳殘陽告黃玉郎侵權。

官司後來如何我就不知了。

而我會去看柳殘陽的這兩本小說就是因為從報紙看到此新聞才知道有這套小說

才去租書店借來看

我記得當時還蠻難借的

可能因為這新聞的關係吧!

小說中並沒有說天佛掌(也就是如來神掌)是火雲邪神所創

而港漫則是說如來佛祖為了降妖伏魔才創出八式如來神掌。

而如來神掌這套漫畫後來的劇情又融合了倚天屠龍繼龍飛的後人龍劍飛得張三丰之助創出第九式神掌

之後龍見飛的後人龍九洲又創出第十式。

這幾年黃玉郎又創天子傳奇系列

從李世民開始又出現了如來神掌

這次的表現方式就又和舊著如來神掌不同

融合了武功和佛法

詳情可去租書店借此套港漫看。

功夫電影中出現的武功不止蛤蟆功還有天殘腳等

這些也不是火雲邪神會的武功

但功夫的創意就在這裡

他要顛覆觀眾的印象

好比電影中的神鵰峽侶不就大大的顛覆我們印象中的劉德華和陳玉蓮(或其他演過的俊男美女)。

參考資料 絕無抄襲

來自二十餘年的不間斷的苦練
我記得 如來神掌好像是火雲邪神的 師父教他的(印象中)那 電影嘛您有看過哪一部電影 主角輸給敵人的嗎?= =呵呵......
摩登如來神掌也有提到喔~~
如來神掌不是洪日慶發明ㄉ嗎?
周星馳也說洪日慶搞了一套睡夢羅漢拳XD
火雲邪神-是羅煞教教主...用的是火雲掌 易筋經(龍虎門)

火雲邪神 在 台灣,功夫 火雲邪神,火雲邪神台詞,火雲邪神圖片,龍虎門火雲邪神,火雲邪神 天下武功,火雲邪神漫畫,火雲邪神搞笑,火雲邪神 演員,火雲邪神2火雲邪神,黃玉郎,如來,香港,電影,董瑋,周星馳,港漫,柳殘陽,邪神

華山論劍|鹿鼎記|雪山飛狐|射雕英雄傳|倪匡|東方不敗|笑傲江湖|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水滸傳|黃易|張三豐|飛狐外傳|大唐雙龍傳|仙劍奇俠傳|楚留香|陸小鳳|尋秦記|絕代雙嬌|梁羽生|書劍恩仇錄|古龍|金庸|神鵰俠侶|連城訣|

伏魔著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040783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48 的頭像
    qaz1014048

    有夢最美

    qaz10140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